Sunday, August 29, 2010

荷兰人计划 从成都出发60天骑游中国

  

荷兰人计划从成都出发60天骑游中国
出去旅行都讲究轻装上阵,可这个老外坐飞机到成都还带着自行车。昨日下午,老外Jeffrey刚下飞机,就驮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手握GPS,从双流机场一路骑行到星辉西路住所,他计划60天骑游中国,明天将从成都骑车出发前往丽江……在过去6年时间里,他独自骑游了10多个国家,行程超过3万公里。

  超级驴友

  6年骑游10余国家

  Jefrey今年38岁,荷兰人。他是一名数据库专家,平时工作特别忙,一般在连续工作几个月后,就会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这刚好给了Jefrey大把时间用来旅游。“我边赚钱边旅行。”从2004年起,Jefrey成了一名超级驴友,决定利用假期去向往的国家,为了更好领略当地风光,他花了500欧元,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选择骑行旅游。骑着这辆自行车,先后去过法国、挪威、南非、智利、秘鲁、阿根廷、新西兰和日本等10多个国家,骑行路程超过3万公里。去年,他骑游到了日本,被美丽的东方文化深深吸引,于是,他下定决心,在今年骑游中国。

  Jefrey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遍访世界上每一个国家。

  空运爱车

  计划60天环游中国

  “先骑到丽江,再去大理、昆明、桂林,然后到香港,最后去台湾。”摊开随身携带的地图,Jefrey讲述起自己的骑游路线,这一次,他要用60天骑游中国。他不仅带着几大包行李,还将伴随他6年的自行车空运到了中国。为了这份旅行计划,他准备了好几个月。“这是我的中文名字,顾杰福,数据工程师。”Jefrey拿出两张纸条,上面用中文和汉语拼音写着他的名字和工作,“这是荷兰的中文老师教我的。”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他还在老家荷兰学过一段时间中文。他拿着笔秀起了中文水平,一笔一划在纸上写下了“中国”、“四川”几个字,“虽然我不会说,但是能认识简单的词语,对看路标有帮助。”“中国很漂亮。”对于这次骑游中国,Jefrey充满了期待,“我相信我的中国行,一定会过得很愉快。”

  早报记者曹实秋 摄影刘筱庆

  报料人刘先生5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