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邱议莹宁可被关也不缴罚金?民进党帮缴解套

  台海网8月21日讯去年4月,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因为在“立法院”掌掴国民党“立委”李庆华,邱议莹二审被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罚金3万元新台币,邱议莹之前高喊,宁可被关也不缴钱;但现在却传出民进党团为了替她解套,提出要强制她不得入监服刑,将要出面帮她缴这笔罚金。

  据台湾TVBS报道,打李庆华这一巴掌的代价,邱议莹要不得关30天,要不易科罚金3万元。闻判后,邱议莹扬言说:“我会选择去关,也不会缴罚金。”

  高喊“宁可关,也不会缴钱”,但过没几天,传出民进党团要强迫帮她缴这笔钱。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称:“我们强制要求她不可以入监服刑,因为马上她入监服刑,会超过我们下一次会期开议,出面处理就是我们强制去替她缴罚款啊。”

  理由冠冕堂皇,“立法院”不能没有邱议莹这一席,但邱议莹自己却是一副这不干我事的反应,邱议莹说:“党团还没有告诉我,我还没有进‘立法院’,我没有进办公室。”

  毕竟那句宁可被关,陈词慷慨,如果转头就乖乖掏出3万元,可能落人口实,民进党团现在对外这“不能没有你”,强迫缴钱的说法,给了邱议莹下台阶。

  李庆华早就预言,邱议莹会说“民进党团命令我(邱)不要去坐牢,民进党团偷偷地帮我缴罚金”。对此,邱议莹挂记者电话,就是不肯正面承认,党团帮忙解套的作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