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郑州推万元高档"月子房" 是否叫座市场说了算

郑州推万元高档

  

郑州推万元高档"月子房"

  月子房(图片来源:河南商报)

  中广网郑州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产妇生完孩子的头一个月要在家里坐月子,这是中国人传统的习惯。如今,在河南郑州出现了一个高档月子房,住所奢华,服务完备,打破了产妇在家坐月子的习惯。但这样的月子房最低收费也要一万三千元。天价服务,是否真的物有所值?来看记者的调查报道。

  服务人员:这是我们专门准备的一个汗蒸房,因为产妇生完孩子后身上的水份比较多......

  这家月子中心位于郑州市紫荆山公园附近,是由宾馆内的几间房改造的, 有标准间、有套间,有产妇汗蒸房和瑜珈房,月子房里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有电视 、电脑、空调,和宾馆最大的区别就是房间里和走廊的墙面上贴着种色彩绚丽的儿 童装饰画,以及房间里摆放的干湿温度计、奶瓶、温奶器、消毒柜、尿不湿等用品 ,还有专门产妇喝的饮用水,老板精心的布置让人感觉温馨、舒适。这么豪华的月子房收费多少呢?

  月子中心老板杨洋:我们标间是一万五,打折后是一万三千二, 一万三千二在我们这儿是最低的一个,我们这种套房的话是三万,折合下来的话就 是两万六千多。

  杨洋曾在上海工作,看到上海高档月子中心生意火爆,于是在郑州开起了这家 月子中心。

  杨洋:我们的理念就是开心做月子,幸福一辈子。她在月子期间受照顾的话 会让一个女人到从一个女人到妈妈转化的比较平稳。我们来这里应聘的人员第一个 首要条件必须是医学背景,要么是大夫,要不就是护士,所有工作人员没有一个是非从医出来的。

  月子中心为每个产妇量身订做月子餐,既保证营养而且不会发胖。

  月子中心工作人员:我们这种月子餐是你平时喜欢吃的菜,提供的是不发胖的 月子餐,就是你来时多少斤,离开的时侯还是多少斤,甚至比这个更轻一些。

  

郑州推万元高档"月子房"

  月子房(资料图片)

  对于初为父母的夫妻来说,在这里坐月子还可以学到科学喂养宝宝的相关知识:

  月子中心工作人员:比如说如何给宝宝穿衣服,在宝宝哭闹了他是由于什么原因去哭闹的?他哭的语言方式有很多种,怎么去识别于它?然后如何去和宝宝进行一个沟通。我们这边提 供一个婴儿早早教,针对宝宝出生40天的,会对宝宝五大感识感觉是很注意培养的。

  不管月子中心对产妇和婴儿的护理如何专业,它的价格确实在郑州同行业内属于天价,那么市民如何看待呢?郑州市民郑女士目前已怀孕6个多月,当听记者说 有这种高档月子房时连说太贵了,自己坐月子时不会考虑

  郑女士:工薪阶层肯定的那个价位,觉得五六千就太贵何况一万两万到三万呢?自己家有老人,感觉还是自己家人照顾的还是比较放心一点儿。

  60多岁的贾大妈告诉记者,去年她媳妇生孩子花3000多块钱请了个月嫂,这在她眼里已经够贵了,如果花1万多出去坐月子,她无论如何不会同意的。

  贾大妈:俺在过去不都在家坐?那还有啥!不可以那么高的消费,钱挣着也不容易。

  今年刚结婚的艾女士则有不同看法。

  艾女士:对于我来说,因为我家是外地的吗。我将来要是生孩子我肯定要选择对我和宝宝比较好的一个地方,然后我觉得这个东西对我特别好对我宝宝也特别好,我回到家了学到很多怎样照顾宝宝的一些东西,所以说我觉得这样挺值的。

  和艾女士有一样想法的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九月份这家月子中心已经预订出三间月子房。那么,月子中心高昂的收费价格是否合理,物价部门是否有相关行业的收费标准呢?

  郑州市物价局收费处处长平年佑:月子房这一块完全就是市场调节了。就是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社会需求层次也不一样,它完全是一种市场化的服务。

  【中广调查:微博(http://t.sina.com.cn)“上墙”,你支持吗?】

  热搜词: 抗日胜利65周年 北京将试点统计空置率 爆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