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花祭》唱给花季女大学生

  在长乐园,有一处让人不忍看,又不得不看的地方——童稚园。在这里安息的,都是一些因为疾病或意外而夭折的未成年人。

  昨日,在其中的一块艺术墓碑旁边,放着几束洁白的鲜花,几个大学生在这里祭奠他们的大学同学余显。墓碑上余显的照片十分恬静、美丽,她甜美的笑容让人不愿相信,这个花一样的少女就这么离开这个世界。

  墓碑上的内容很特别,上方写着:“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永远健康快乐。余显。”下方写着:“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爱你的家人。”逝者与生者的对话,让人看了唏嘘不已。

  余显生前是中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去年10月10日凌晨1时许,正在宿舍睡觉的她突然身体不适,室友们上去帮她时,发现她手臂无力,脸已经发紫,呼吸很弱,同学立即拨打120急救。余显最终因为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她不愿离开的美丽的世界。

  同学们说,余显是个活泼可爱、多才多艺的漂亮女孩,我们真的很想念她……

  “太多太多牵挂值得你留下,花开的时候你却离开我,离开我离开我……”同学们在墓前弹起吉他,轻轻地唱起齐秦的这首《花祭》,表达大家对余显的无尽思念。

  记者 蔡早勤 通讯员 李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