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家中报警器嘀嘀嘀一直响怎么就不见保安来询问了

  12月9日晚,家中安防系统警报器被触动后又“嘀嘀嘀”响了6分钟,也无人询问安全情况。高新枫叶新都市的业主梁丽(化名)摇着头说:“以前,保安早来摁我家门铃了。”

  十几年前一次入室被抢的遭遇,让梁丽更加注重小区的安全性。9年前,她入住该小区。与传统小区相比,她家有一套安防系统,“是小区物业配备的防盗系统。”平时只有她和孩子在家,有了这套家中安防系统,一度让她备感安全。

  梁丽说,她家屋内,两个凉台及大门均由红外线报警装置监控,平时临出门,在家的控制系统设置一个密码,家中安防系统便会启动,若有外人进入屋内,如不及时输入密码解除安防系统,警报器便会不停地响。“每设置一次安防系统,据说要收取一定费用。”梁丽说。“两三年前,我上夜班凌晨回家,报警装置就会被我触动而发出报警,报警没一会儿,一定有电话打来询问家里发生了什么事,随即还有保安上门询问……虽然让保安虚惊一场,我也挺不好意思,但深感住在这个小区真安全。”

  随着时间推移,梁丽逐渐感到这套安防系统不那么“灵”了。

  触碰了家中安防系统后,没有物业的电话、没有保安上门询问是否安全,唯一尽责的便是那套红外线报警器及安防系统还在不断鸣叫。

  15日,记者就此情况又询问了该小区其他几名业主,刘女士猜测,人都有疲倦的时候,是不是保安对原先的防护系统有些懈怠。孙先生猜测,是不是物业为降低成本,减少了保安数量,所以服务设施跟不上了。韩先生说,这套系统用了很多年,会不会已经坏了。

  记者先后12月10日下午、12月11日上午及15日,先后三次来到该物业中心询问安防系统失灵的原因。但工作人员均称领导外出开会,记者留下电话,至今无人联系。

  就在梁丽向本报投诉此事的当天,她看到单元门上物业贴了一张“2010年家庭安防普查计划”,该计划注明,“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计划对家庭安防进行普查”。但直到昨日,梁丽说也没有人上门普查安防设施。“物业费稍有拖延,物业就会打电话向我催费,而安防普查怎么就没人打电话联系呢?” 本报记者 贾晨

  业主告白

  我真的害怕有那么一晚盗贼在报警器“配乐”中肆无忌惮

  因为曾经在十几年前经历过一次几乎被吓破了胆的入室抢劫,半夜被抢得身无分文向同事求助,全家人共缝12针。所以在购买新住宅时,第一个看重的就是小区的安全性能。

  从9年前入住新屋到一两年前,红外监控和小区物业的安全意识确实有效,不小心触响了红外报警,很快就有物业的电话打进询问情况,保安也会很迅速出现在单元门口。

  哪承想,大概就从一年前开始,红外报警器依然在尽职尽责地鸣叫,却再也接不到询问电话,也看不到保安了。

  我是个从不把自己当什么上帝的业主,所以每月的物业费仍然按时交纳,但对自身及家人安全的担心却时时在加剧。万一哪天真有盗贼入室,没有任何反馈的报警器反而成了一个最大的讽刺,甚至会不加控制地想像,就在嘀嘀嘀连响的报警器“配乐”中,盗贼肆无忌惮地伤害着我和我的家人……

  我是业主,更是个社会人,也能感受到不少人对自己本职工作由认真到例行公事,由例行公事到麻木不仁。也为此不断感慨 “认真”这个每个人本应坚持的基本素质,怎么在不少人身上就那么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呢!

  入住新房后,物业在水费、电费收取上多加了近20%%,提供给我们业主的批文并非经物价局审批,我作为业主在弱弱抗争后也都接受了,大家都不容易,没必要太较真。但因为有以前的遭劫噩梦,安全问题从来都是我认为的头等大事。现在我和家人的安全面临着隐隐的危险,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确实无法不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了。

  因为我真的害怕,真有那么倒霉的一晚,红外监控报警器在不断鸣叫,入室抢劫却在顺利进行;我和我的家人又一次倒在血泊之中……

  面对物业方面的不认真,我个人必须也一定要认真一次,那就是认真地请求物业对业主的安全投诉认真地对待。

  如果我们对自己的生命都不认真,那还指望能对什么认真呢? 业主 梁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