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七旬老奶奶17年前收养弃婴 如今卧病在床祖孙无钱治病

  17年前她收养了一个弃婴 如今她卧病在床住院费没着落祖孙俩面前有个“难”

  

七旬老奶奶17年前收养弃婴如今卧病在床祖孙无钱治病

  祖孙俩身患重病无钱医治,盼望援手。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当看到这个被丢在垃圾上的弃婴时,朱奶奶毅然决定收养他……1993年5月25日,那个大雨滂沱的下午,街坊从垃圾堆上捡回一个被遗弃的早产男婴,朱奶奶接过脸色发青,连哭声都没有的弃儿,心疼地哭着说“我养,我养”,并给他取名“鸿强”。17年来,他们相依为命。如今77岁的朱奶奶卧病在床,当年的弃婴虽然长成一个大小伙,但先天性的疾病也在折磨着他,祖孙俩面前有个“难”字。

  女儿的自杀犹如晴天霹雳

  根据照顾了朱奶奶一家十多年的好心人任女士一家提供的线索,前天下午在昆医附二院一号住院楼,记者见到了这位好心人朱奶奶和当年的弃婴朱鸿强,满头白发的朱奶奶,上身和四肢发肿,右手背也因为打点滴而肿大,小鸿强就守候在朱奶奶病床前,10分钟不到就要伺候老人家小便,嘘寒问暖,细心地呵护着他的奶奶。

  提起往事,朱奶奶老泪纵横,抽泣起来。小鸿强说,一提往事奶奶就会哭,朱奶奶说,她全名叫朱瑞英,是云南再生资源公司退休职工,女儿生前曾在铁路局工作。1982年6月18日,女儿的男友跑来家里说“你们快去医院吧,她快不行了”,原来,朱奶奶的女儿因与男友产生感情问题,喝了敌敌畏。朱奶奶哽咽着说,女儿走后第二个月,1982年7月5日下午,老伴因伤心过度去世,“留下我一人在这个世界上”。

  早产弃婴被丢在垃圾堆上

  1993年,守寡11年的朱奶奶多了一个亲人,那就是——朱鸿强。

  1993年5月25日下午6点,街坊抱着在武成巷垃圾堆上捡到的弃婴来到朱奶奶家,“我看见孩子时就哭了起来,世界上怎么有那么狠心的妈啊,就用两件单薄的衣服裹着孩子,连个衣服都不给孩子穿,孩子面色发青,连哭声都没有。”朱奶奶颤抖着双手接过孩子对大家说:“我养了,我养了!”

  朱奶奶给他取名叫“朱鸿强”,她说,这个名字具有特殊的含义,希望他将来能自立自强,“像只自由的鸟”。

  从此以后这个孩子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爱他的奶奶。

  朱奶奶说,那年她每个月只有190块的退休工资,但她对自己说:“生活再难,也要把这个可怜的孩子养大。”因为孩子是早产儿,抱回来时身体十分虚弱,而且左耳有先天性耳前瘘管。

  小鸿强说,上小学时就知道自己是捡来的,“在那个年龄有过伤心和难过,但是感激奶奶当年就将身世告知我,所以我能接受这个现实。如果没有奶奶,就没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