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成为绘画能手

  姚嘉卉,荔园外国语小学四(2)班 指导教师:钟志凌

  现在,我已经是个绘画能手了。回想4岁开始学画画到现在,觉得可真不容易。

  我最早接触的是亲子颜料画,当时只是学着玩的。不过,在那时,我的画画天赋就展现出来了。一次,老师教我们画花园里的美景,我用颜料画了许多朵红花,又点了一大片绿草,涂到一半时,我突然想“花园里有一条小路,不就更好看了吗?”于是,我用褐色画了一条小路。我总觉得该加点什么上去,这时,我又心生一计,我在路边画了几棵树,又在远处画了一条小溪,小溪边上,我画了几只小鹿子。后来,老师把我们的画挂在黑板上。看了我的画后,她很惊奇,表扬我说:“你有很奇特的创意,这幅十分独特。”我还不能完全听懂,但从老师的眼神和语气中看出,老师好像在表扬我,这让我十分高兴,就这样,我喜欢上了画画。

  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后,我在同学中脱颖而出,被老师推荐到了水墨画初级班。在水墨画班里,我个儿比别人都小,但让我欣慰的是,我画得不错,而老师也常指导我,这又给了我一种向前的动力和学习的信心,我坚持认真地学。

  有次,老师画了几朵马蒂莲,然后让我们自己画。开始,我不知道怎么下笔,后来,想了半天,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用淡黑画花瓣,再用黄色往中间一点,这样画了几个,再用浓墨画出茎,用青色画出叶子,趁它没干时画叶脉,最后,我在笔肚加水,用黄色带淡青画背景,就画完了。现在,这幅《马蒂莲》挂在我家的墙上,别人都觉得这幅画很美。

  我就是这样成为绘画能手的,我喜欢画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