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内蒙古之旅

  

内蒙古之旅
内蒙古之旅
内蒙古之旅

  蔡东妮,深圳外国语学校东海附小二(2)班 指导教师:张红莉

  8月18日,我和爸爸妈妈启程一起飞往内蒙古的呼和浩特。那里可好玩了!我们先是去了呼和浩特旁边的格根塔拉草原。草原的草很青,牧民赶着羊群、马儿在上面奔跑。我骑在马上,看到草原一眼望不到边。后来我们又去了鄂尔多斯附近的沙漠,沙漠一望无际,我骑着又高又大的白骆驼,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蝴蝶在我的眼前飞过,风儿在我的耳边吹过,真爽!

  去格根塔拉草原时,我们坐车经过了阴山。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想起来了几首描写阴山的古诗,一首是唐代王昌龄的《出塞》:“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还有一首是北朝民歌《敕勒歌》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参观了“昭君墓”、“大昭寺”、“成吉思汗陵”。我们了解了很多古代历史文化知识,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民族要强大才不会被欺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