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信念的力量

  赵文龙深圳实验小学

  一元是多少?一亿元是多少?十三亿元又是多少?如果我们中国人每人捐一元给贫困地区儿童的话,那么,中国偏远山区的一些失学儿童会上得起学,又能给他们送些营养。

  今年儿童节,我和4名深圳孩子去了云南象鼻小学体验生活。回来后,我们不仅倡议发起“捐一元”俱乐部活动,现在,我们每人还要做一件不能用料太贵的物品来拍卖,卖出的钱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儿童们。我们的每个拍品都是一元起价,我做的是钟表。为了环保,我用了必胜客的比萨盒子来做。我先在表面装饰,之后安上秒针、时针和分针。在拍卖会上,我的拍品价格一点一点地往上提高,最终拍到了60元。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让我为贫困儿童出了一份力,又能让我感受到自己赚钱的艰辛,希望下次还会有这样的活动。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爱的信念,这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