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伟大父亲 二次捐造血干细胞他要给女儿第三次生命

  晨报讯 8月31日,晨报报道了等待父亲第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白血病女孩宋子晴。9月3日上午,伟大的父亲宋立国第二次为女儿献出了造血干细胞,他将给女儿第三次生命。

  9月3日,是宋立国第二次给女儿捐献骨髓的日子。上午9点,记者来到中大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宋立国,他面露倦容,神情疲惫,近几天来他一直都在为女儿病情和后续费用而担忧。说起女儿这一年多来的求医经历,这个坚强的汉子不禁眼眶红了。“女儿很懂事,一直没让我操过心,我很愧疚,发现她的病时已经到了病情最严重的时候,我现在所做的对她也是一种补偿吧。孩子毕竟是我的心头肉。其实我捐献骨髓几次都没关系,主要是孩子受到的折磨,可她从没说过放弃,我又怎么能放弃呢?不管花费多少,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下午4点,从父亲身上采集的50毫升外周血开始回输到宋子晴的体内,当看到父亲殷红的血液再次输入到自己的体内,宋子晴禁不住热泪盈眶。她流着眼泪对记者说,“爸爸为了我的病已经瘦了很多,这次我也劝爸爸不要再为我捐骨髓干细胞了,可是他很坚持。我真的感谢我的爸爸。现在学校都开学了,我真想快点回到课堂,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站在床边的母亲随即拿出女儿上学时的照片、成绩单和各类奖状,记者看到宋子晴的分数都在班级前几名,曾经那么好学、上进,现在却只能呆在病房望着白白的天花板;曾经那么青春美丽,现在却因为病痛的折磨全身浮肿。面对接下来高达几十万的医疗费,全家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筹钱时老家亲戚劝我们放弃,我们也打过退堂鼓,但回到医院,看到女儿两条胳膊布满针眼,而她哼都不哼一声,她求生的欲望非常强烈,我们怎么也不忍心就这么放弃!”妈妈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她没有放弃生命,做父母的就一定要支持她!相信这次移植后,她很快就能恢复造血功能!”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坚定地说。

  该院血液科丁家华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这次没有经过预处理就进行了二次移植术,虽然回输比较顺利,但接下来患者要面临更多严峻的考验,如果造血功能还是不能恢复正常,那么最大的风险就是出血、感染甚至死亡。专家说,面对现状,选择再次移植或许是拯救宋子晴的最后机会,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尽全力医治她。现在各学校陆续开学了,希望大家一起帮帮这个懂事的女孩。

  如果您能帮助这个孩子,帮助这个家庭,奉献您的爱心,可到中大医院血液科病房27病区1床或联系宋子晴的父亲宋立国13951615220,血液科病房护士站电话为(025)83275419。您也可以将救助款打到南京市红十字会爱心账户:08835020111898709南京银行西康路支行,请注明受助对象宋子晴。

  作者:守勤 玉艳 叶青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