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92岁 天天穿得贼时尚

  

92岁天天穿得贼时尚

  穿着新潮

  向21岁外孙看齐,喜欢运动品牌和牛仔系列

  爱好另类

  就爱看韩剧,有时熬到半夜十一二点才睡觉

  吃得疯狂

  专挑高热量的吃,一天不吃肉都受不了

  晨报讯(记者 王艳莹)三角巾配白T恤、运动裤搭篮球鞋,外戴一顶牛仔帽……这么新潮的打扮,竟是92岁老人范宝廉的日常装。

  他的生活方式也很另类:爱看韩剧、喜欢吃肉,一周得去一趟料理店或西餐厅。

  “啥也别想,想干啥干啥!”这是他的口头禅,也是他长寿的秘诀。

  看外孙帽好就“占为己有”

  在沈阳市沈河区南关小区,范老大小算个名人,“天天穿得贼时尚,腿脚儿还挺利索,90多岁还能这样,我们都挺羡慕。”昨日上午,在楼下玩棋的几位大爷告诉记者,范老这个时候都在小广场锻炼身体。

  顺着74岁刘大爷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身白衣、白裤的男子正在器械上走“太空步”,双腿摆动的频率还挺快。

  这人头上戴着一顶牛仔帽、胸前配了一条三角巾、脚下还踩了一双运动鞋,单看打扮,跟年轻小伙没两样。要不是白眉、白发、一口异常洁白的假牙出卖了他的年龄,真想不到,这就是92岁的范老。

  范老笑呵呵地说:“围巾、帽子全是从外孙那儿要来的,我看着好看,还有这双鞋。”范老坦言,他的穿衣打扮全和21岁的外孙小白看齐,喜欢运动品牌和牛仔系列。

  每周要去吃顿西餐或料理

  至于吃的方面,“我最爱吃肉,一天不吃就受不了。”范老摸着自己三尺六的腰围称,比裤长都长。

  “他还爱吃快餐,电视广告一说哪个店又出新品,他第二天就去吃,好些东西我都没吃过。”外孙小白报料,姥爷每周还要出去吃一顿西餐或料理。

  “我之前做买卖时总吃,习惯了。”范老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一大把年纪还总去吃,饭店老板都认识他了,每次去都给打九折。

  范老的家人总劝他少吃这些高热量食物,可他不听,“我都这岁数了,还让我控制饮食,我可受不了。”

  范老颇有些骄傲地说,别看1.75米的个儿、180斤有点胖,可身体一点毛病没有。

  爱看韩剧里年轻人处对象

  说到不健康,还有一个经典:为了看韩剧,范老经常熬夜。

  “这老头子跟别人不一样,人家岁数大了,都好下个棋、听个京剧啥的,他就爱看韩剧。”范老的老伴无奈地说,为了看韩剧,范老有时半夜十一二点才睡觉。

  记者有些惊讶,问范老都看什么剧集。

  “什么《乞丐王子》、《人鱼公主》、《黄手帕》……我都爱看。年轻时没处过对象,现在看年轻人处对象挺有意思。”范老一番话逗得在场人都乐了。

  长寿秘诀“想干啥干啥”

  虽说这么“折腾”,可范老的身体很好。“虽然坏习惯不少,可我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的锻炼,雷打不动。”说话间,范老右腿一抬,搭在了窗台上。

  随后,他又为记者展示了他自制的健身器材———两根卡在门梁上的高低杆,“拿这个,能滚腿,还能练臂力。”范老说,他自创的一套健身操,全下来一共30多个动作,每天做一遍。

  “要问长寿有啥秘诀,除了锻炼就是心情舒畅。”范老说,他的口头禅就是“啥也别想,想干啥干啥”。

  范老时尚的着装常会引来人们关注的目光■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