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本报“爱心认领处”昨日挂牌

  

本报“爱心认领处”昨日挂牌

  沈阳市总商会供应商商会决定再选20家超市加入本报活动,将爱心传递

  新闻回放

  暴雨过后,在和平区新华路旁开食杂店的黄先生,将积水路段上捡到的十余张车牌穿成串挂起来,供人免费认领。

  本报报道见报后,不少在雨中捡到车牌的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希望加入到爱心行动中。

  本报征集“爱心招领处”的活动得到沈阳市总商会的积极响应,10家每之购超市成为首批“爱心招领处”。

  首次报道题目:

  《车牌穿串 免费招领 这人真讲究!》

  晨报讯(记者 卢宏亮)昨日,本报车牌“爱心认领处”正式“挂牌”,郝女士亲手在玻璃门上贴上了活动标识。

  昨日,首批10家参与活动的每之购超市全部挂牌,沈阳市总商会供应商商会决定再选20家超市加入本报活动,将爱心传递。

  挂牌现场 超市业主表决心

  14时35分,和平区北市一街116号,临街的每之购超市内,业主郝女士见到本报设计的“爱心认领处”活动标识说:“这个标识一目了然,我现在就把它贴在显眼的地方。”

  郝女士说,超市不远处有一处积水区,“以前不知道怎么帮助丢车牌的车主,这回好了,如果有人捡到车牌送来,我会妥善保存,等失主来了亲手交给他。”

  郝女士表示:“很多时候想献爱心却没有能力,可这份爱心力所能及,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当天,首批参与到活动中的10家超市全部挂牌。

  爱心活动 有示范效应了

  在新华路,黄先生也在自家的食杂店挂上了“爱心招领处”的标识。

  与别处不同的是,黄先生将标识用夹子夹在了车牌之间。“前两天下雨,我又捡到了4张车牌,都陆续被车主认走了。”黄先生说,本报把他和爱人的爱心行动报道后都有示范效应了,“附近的人捡到车牌后,都开始往我这儿送,希望帮失主尽快找到车牌。”

  沈阳市总商会供应商商会秘书长杜连生表示,为了将这份爱心传递,商会决定在众多连锁超市内再选出20家参与到本报活动中。

  “让捡到车牌的爱心人士能就近找到存放地,让丢失车牌的车主能尽快找到车牌。”杜连生说。

  食杂店的老黄希望捡到的车牌都能找到失主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