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悄然而至的爱心“漂流瓶”

  我有时候会想,我挺幸运的!

  我幸运地出生在一个教师之家,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和关爱;小学成绩很好,几乎一直是班里第一名;初中碰上配置最好的老师班底,尤其是语文课李老师,让我的语文从考不及格到高考的全区第一名;高中生病休学了一年,可我因此又多认识了一届好同学;考研总分超两分,英语压线,鬼使神差地进了安大读研。

  其实我这一路走来,都是三分实力,七分运气。我一直相信:人做事,天在看。

  高中的时候,我就发现一个规律,周六补课路过一个大坡时,如果有一个拉车人辛苦地上坡,我去帮他推上坡,回到家后,中央六套就会放我喜欢看的《精武英雄》。于是,我每次到上坡时,就想等着有人需要我帮助,以至于这部片子我看了好多遍。

  一个小乞丐到我家,我给了他钱后,看到他的眼神注视着我家门口的一双运动鞋,我看到了他脚上破烂不堪且大了好几号的解放鞋。我说,你把我的鞋穿走吧。后来上学的时候我又碰到他,一个大人牵着他,他可能是受人控制来要钱的,不过我看到他的脚上穿着我的鞋,至少他有鞋穿了吧!

  其实,我也受到过很多陌生人的帮助,其中有一件最让我感动:读大学的时候,家里有急事,必须要马上赶回去,买到的票太迟,我顾不上面子,央求前面一趟车的人,“有没有人愿意跟我换张票?”一位大叔站了出来,说“我跟你换吧”,我那时真的哭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我忍不住。我让他把号码留给我,打算回家后感谢他,他说:“不用了,大家都是广德人。”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个大叔叫什么名字?住在哪儿?不过我愿意把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传递下去。

  在逛街、旅游的时候,我总喜欢看看街边的地摊,那些老人、妇女卖着一些不值钱的小玩意,我总是喜欢上前去,买一些。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我都愿意伸出手去拉一把。一点小钱、一点小的帮助算不了什么,可是社会中无数的一点点,才能汇成整个社会的进步。

  帅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