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不到两岁的娃娃走丢两天粗心父母才发现

  妻子把儿子交给丈夫,丈夫让孩子在朋友家门口等妈妈

  不到两岁的娃娃走丢两天粗心父母才发现 幸得金辰派出所民警收留

  

不到两岁的娃娃走丢两天粗心父母才发现

  夫妇俩正从福利院把孩子接回家 记者龙宇丹/摄

  孩子走丢了,父母四处焦急寻找,这样的场景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在生活中都经常见到。但一直视孩子为自己生命,且自孩子出生就从未离开过孩子半步的孔女士做梦都没想到,这样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12月9日,孔女士和丈夫许先生一时大意,各自忙着去办事,将一岁零11个月的孩子丢在邻居家门口便各自离去。两人还都以为孩子由对方带着,直到11日中午,两人一通电话才知道孩子走失了。幸亏孩子走失当天有人报了警,盘龙区金辰派出所的民警将孩子暂时收留,随后又被送到了儿童福利院。昨日下午,已两天彻夜未眠的夫妇俩才将孩子领回家。

  昨日一早,家住小庄村的孔女士再次来到了金辰派出所,办理领回孩子的手续。“我这两天天天梦到孩子在哭,‘妈妈,我想回家,找不着路’。”虽然孩子的下落已经明了,但提起走丢多天的孩子,孔女士的情绪很是激动,眼泪忍都忍不住。

  孔女士说,9日早上7点多,自己打算出门办事,便把孩子交给在家的老公,让他带着孩子去上班。但她没有想到,老公许先生前去上班时却把孩子一个人留在了家旁一家尚未开门的洗衣店门口。待她半小时后办完事回来时,看见家门已锁,孩子也不在,心想肯定是老公带着去上班了。当天,孔女士去了一朋友家,直到11日上午,想念孩子的孔女士才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让他把儿子带回来。可电话的另一头,丈夫却表示孩子没带身边,而是在他走之前丢在了附近的一家洗衣店门口。

  “当时觉得天都塌了,如果孩子找不回来我也不想活了。”听闻此消息,许先生也赶了回来。之后,两人打110报警、打印孩子的照片四处张贴……但一直没有任何消息。直到下午2点多,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夫妇俩接到了金辰派出所的电话,说孩子在他们那里。

  在派出所,经确认,之前派出所收留的孩子正是孔女士家的孩子。许先生介绍,自己和妻子开了一家装修公司,平日都在昆明新机场那边做装修工程,一般几天才会回家一次,而且妻子平时出门办事一般很快就回来了。当天妻子出门后不久他也就出门上班了。想着妻子很快就会回来,又不能把孩子锁在屋里,旁边洗衣店的老板又是熟人,老板肯定会帮忙看下孩子,所以就把孩子放在了洗衣店的门口。

  “我还以为她回来后见着孩子了,这几天都由她带着,还是打了电话我才知道孩子走丢了。是我们太粗心了。”通过这次事件之后,孔女士也对自己的粗心很是悔恨,“我如果在回来时就给丈夫打个电话,可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金辰派出所的陈警官表示,9日早上9点,当他刚一走进派出所时,110指挥中心就传来警情,称金庄路15号门口有一名走失的儿童。当他赶到时,只见孩子一个人在路边哭。孩子除了会喊爸爸、妈妈外,其他什么话都不会说。情急之下,陈警官立即将孩子的具体特征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希望110指挥中心将孩子走失的报警能尽快联动起来。随后,金辰派出所的民警又多次开车在周边四处走访群众,没有获取一点关于孩子父母的消息。想着孩子的父母应该很快会通过报警找孩子,民警便将孩子安顿在派出所,还买了牛奶、纸尿裤,3位民警轮流照料。虽然其间有几位走失儿童的家长前来看过,但经确认都不是。到了10日下午,孩子在派出所还无人前来认领,民警也没找到孩子的信息。由于派出所人手太紧,10号下午,金辰派出所才在与昆明市儿童福利院联系过后,将孩子送往了福利院。直到11日下午2点14分,110指挥中心才又传来消息,称一对夫妇的孩子走丢。经过比对照片初步确认,该孩子正是孔女士家的。

  昨日上午,派出所又出具了相关证明,孔女士也带上了一家人的合影以及孩子的出生证等材料,赶往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直到下午4点,所有手续完善之后,孔女士终于带着走失两天的孩子从儿童福利院走了出来。随后,孔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我很感谢金辰派出所的民警,我还要借媒体感谢那个报警的人。如果不是他们,我这个原本很幸福的家庭很可能因此而崩溃。”(记者刘先兵)(都市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