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麻城市系列暑期助学活动助百余寒门学子圆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胜利、徐列、郭伟)“感谢政府和社会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进入大学后我要更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和帮助过我的人。”8月30日,来自麻城乘马岗镇的贫困生江伟玲接过2000元的助学金时,眼含热泪地说。在今年高考中,她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由于家庭贫困,上学所需费用曾令她愁眉不展。

  为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帮助贫困大学生解除后顾之忧,从今年6月开始,麻城团市委联合组织部、机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发起“党旗飘飘,助我圆梦”捐资助学活动,截止八月下旬,该市共有52家市直单位、15家石材企业参加,活动共募集助学金25万元,成功为99名即将步入大学的贫困新生解了燃眉之急。该市还成功主办其它两项助学活动:一是麻城团市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成功主办了蔡峰基金助学首发仪式。在首发式上,十位贫困学子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蔡峰基金是由蔡峰个人捐资设立,首批投入资金20万元,资助十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直到大学毕业。二是麻城团市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成功与麻城旺通快递有限公司签订了“爱心快递”希望工程资助协议。该公司每年提取部分收益设立“旺通基金”,用于希望工程事业,资助贫困学生。至本月底,在暑期开展的系列助学活动中,共募集到助学金50余万元,资助贫困生120余人。

  这次的暑期助学活动,无论是捐资数额、参与力量、救助人数还是社会影响在麻城都是前所未有的。麻城团市委书记王海霞说:“麻城举办的系列助学活动,不仅为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了难题,也有力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参与希望工程事业的积极性,促进了关注公益事业良好风尚的形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