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陌生来电想骗钱将计就计逗你玩

  前日,成都罗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罗的朋友,因嫖娼被抓,想让罗先生给他打钱过去。罗先生假装相信对方的话,和对方周旋,将对方骗人的全部伎俩套了出来。

  “喂,老罗啊,猜猜我是谁?”罗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能说出罗先生的名字。

  罗先生问对方是谁,但电话那头就是不说。“你是李诚吧?”罗先生编了一个名字。

  “对对,老朋友,你终于想起我来了。”对方马上说就是“李诚”,在重庆一家夜总会,要罗先生过去喝酒。

  昨日早晨8点,李诚打电话过来。“老罗啊,我昨晚喝多了,找了两个小姐,结果公安局扫黄,把我抓进去了。”

  “你怎么这么愚蠢啊,重庆正在严打,你怎么能顶风作案呢?”罗先生不紧不慢地教育起李诚来。

  半小时后,李诚再次打来电话,“我和朋友共3个人,1人给5000元就能出去,老罗,你先帮我垫付这笔钱,我给你个账号,直接把钱打过来,我一出去就还你。”

  “我们成都男人,都是火巴耳朵,工资卡都在老婆那里,你在哪个公安局,我现在坐车来找你。”罗先生想和李诚见面。“你太没诚意了!还是这么多年的朋友,算了,我自己想办法。”李诚挂断电话。

  “就是想将计就计,揭穿骗子的行径。”罗先生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