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老顾客

  文/晁军利

  自从跨进40岁的门槛后,老婆的生日就上升为我们家的最高机密,她严禁我向外人透露她的出生年月。

  周日上午,老婆让我陪她上街去买衣服,为了让自己显得年轻些,老婆在化妆镜前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挎着我的胳膊走出家门。

  大街上,老婆拉着我一家商店一家商店地转。只要看到款式新颖的,老婆都把衣服取下来在自己身上比试,并让我发表意见,我也只能言不由衷地说着些让她高兴的话。

  在一家商店里,老婆看中了一款样式新颖的衣服,只是衣服的颜色不太亮丽。就在老婆犹豫不决的时候,服务员走了过来,看着正在试穿的老婆说:“这款衣服您穿着非常合适。”

  老婆看着镜中的自己回答说:“只是颜色不太好,算了吧,我不要了。”

  或许是因为要失去一笔将要到手的生意,服务员有些着急地说:“对你们这些老顾客,我们店打八折优惠”。

  听说可以打八折,老婆终于下决心买下了这件衣服。交完款提着衣服走到门口时,我开玩笑地对服务员说:“你们这些服务员可真会做生意,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你们的店,你却称呼我们是老顾客。”

  服务员笑着说:“我们的店就是为你们这些中老年顾客开的呀,难道你们不是老顾客,而是年轻顾客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