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悬赏2000抓鱼凶 求助还是炒作

  

悬赏2000抓鱼凶求助还是炒作

  辽中县一鱼塘惊现大黑鱼 15年坑苦鱼塘主 万元鱼苗全被吃 网友怀疑:有炒作嫌疑

  晨报讯(记者 杨薇)“不管是钓还是叉,只要能把祸害鱼苗的凶手抓出来,我就愿意出2000元。”

  为啥沈阳市辽中县六间房乡的老王要下“重金”捉拿鱼凶?他说这些大黑鱼可把他坑苦了。

  鱼塘现“水怪”

  活像一只带鳍海狮

  自15年前承包鱼塘至今,鱼塘收入每况愈下,他只得将鱼塘变成了垂钓场。

  一周前,有人在老王的鱼塘里发现了一个“水怪”。

  这“水怪”漂在水面上,一米半那么长,黑色的,在光滑的脊背上有一排整齐的鱼鳍。发现的人说如果不看这个鱼鳍,就跟海狮没啥区别。

  经常来鱼塘垂钓的岳大哥描述道:“有一天清晨,我把鱼竿架在了深水区那,刚坐下,就看见水面上漂着一个东西,像木头桩子似的。走得近了一点,才看出来是一条大鱼,能有小乳猪那么大。”

  鱼塘主人老王表示,他这个鱼塘是死水,不会有其他地方的鱼游到这里来。

  撒下万元鱼苗

  仅捞上18条成鱼

  老王说,这个鱼塘他15年前就承包了。“几乎每年我都投一到两万块钱购买鱼苗,鲤鱼、鲫鱼、草鱼等都有,就是没养过黑鱼。前年‘五一’左右,我撒了一万多元的鱼苗后,到了秋天竟然几乎没捕上来鱼。”

  老王不信邪,又请来网队,撒下两张大网,一前一后一起打捞,仅仅打上来7条鲇鱼和11条黑鱼。

  老王说:“打上来黑鱼后,我就知道,肯定有黑鱼在吃鱼苗,可是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黑鱼,简直都快成精了。”

  现在他还不知道像这样的“水怪”,鱼塘里总共有多少,粗略估算一只大黑鱼每天吃五斤鱼苗,一个月就是150斤。一斤鱼按3元算,一个月就赔450元。

  就目前鱼苗损失估计,鱼塘里至少有5只大黑鱼。老王说等于自己一年花一万多元在喂“水怪”。

  他希望能遍寻高手,“不管你用钓的还是用鱼叉,只要在不伤害其他鱼的情况下,能将60斤以上的大黑鱼整出来,不光鱼归你,我还要奖励2000元。”等不及的老王又说,“即便是钓上来20斤以上的大黑鱼,也奖励500元。”

  悬赏2000捉凶

  网友怀疑是炒作

  昨日,记者登录沈阳相关钓鱼论坛,不少在老王的鱼塘钓过鱼的网友表示,老王的描述言过其实,有炒作嫌疑。

  以渔为友的猫:为什么前几年黑鱼没被发现?这么多年黑鱼不会把鱼塘吃光?难道每年春季到秋季老板要放近万斤垂钓鱼?不然为什么吃了几千斤,坑里还有鲫鱼?老板怎么知道被黑鱼吃了几千斤鱼?太多疑问了!所以,我怀疑可能是抄作!

  小路:说他家的鱼塘底下连着辽河,无论如何水都放不干,所以不能放水捞鱼。那鱼不都跑了啊?

  一条五年生黑鱼的牙齿令人生畏■本报记者 蔡敏强 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