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考生现身称考场安排出错

  本报临沂9月8日讯(记者崔岩)9月4日本报A03版以《考场都没进,却拿第五名》为题报道了临沂郯城县教师招聘考试中,一考生未进考场,却考出了第五名一事,当时郯城教育局称是抄写分数时笔误所致。但8日,这位神秘考生突然出现,说他被安排错了考场。

  “我去参加考试了,但因为考场人员失误,我没能在指定座位上考试。”8日在临沂,自称是3号考生的李荣佃说,8月26日早上不到8点,他早早赶到了准考证上的考场———美澳学校西校区38考场2号座。不过,李荣佃发现桌子上没有张贴与自己对应的准考证号。“更奇怪的是,这个考场是音乐学科考场,不是我报考的体育学科考场。”

  李荣佃说,监考老师向上级反映后查明,由于考场工作人员失误,自己误被安排在了音乐学科考场。9点20分,经过郯城县教育局盖章,新准考证终于到手。此时,由于大雨,原定9点的考试推迟到了工0点开考。李荣佃说他因此没有耽误考试。

  “改过的准考证后四位数是099工。”李荣佃说,寻思着新办的准考证应该没有对应座位,走进35考场后,他就径直在后面一排的一张空桌前坐下并开始答题。

  李荣佃称,他并不知道根据新的准考证号码他应在3号座。“最后收卷时,监考老师才说我应该是3号,把我的试卷也放在了3号桌的位置。”

  李荣佃说,9月7日上午,同学打来电话说教育局在调查自己。听完同学介绍,李荣佃才知道这儿天出了啥事,“7日之前没有任何部门与我联系。”对于老师抄分失误和取消成绩,李荣佃称也不知情。

  “7日郯城教育局和纪委的人去我家调查了。”7日下午,李荣佃又被郯城教育局喊去,上交准考证、例行的提问之后,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李荣佃回了家。

  李荣佃确有其人?安排错考场真有此事?郯城教育局何以称成绩是抄分老师笔误所致,并单方面取消成绩?针对一系列的疑问,记者8日下午先后联系了郯城教育局五个科室,然而对方或称领导不在,或称上级不允许乱说而拒绝了采访。但对于9月7日前往李荣佃家走访一事,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答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