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还是觉得你最好

  孙萌璇,向南小学六(5)班

  指导教师:罗毅廉

  六年级下学期到了。

  欧阳老师实行一学期换一次座位制,这时来了一位新同学,欧阳老师便答应了戴小天和夏翔光上学期的“遗愿”——绝对不和不共戴天的仇人同桌!欧阳老师说:“夏翔光和叶娜娜同桌,戴小天与新同学做同桌。”

  看着貌似文静的新同学,乌鸦嘴对主力林梦说:“我想小戴同志跟一个这么文静的同学同桌,一定会疯的。”其他人异口同声地说:“闭上你那乌鸦嘴”,看到戴小天和茫然的新同学,满意地坐下,大家都松了口气,郝仁叹道:“啊!持续了六年,共两千多天的战争,终于可以消停一会了!”

  第一节语文课,戴小天看着一言不发、专心听课的新同桌心满意足,心里美滋滋的。半节课过去了,戴小天与夏翔光直打哈欠,总是提不起精神。嗖嗖,两支粉笔飞向了戴小天和夏翔光,正中脑门。欧阳老师说:“喂喂,别睡了,再睡就请你们吃粉笔大餐!”听此劝告后,两人精神抖擞,可惜好景不长,两人又开始打瞌睡。气愤中,两人站起来,对各自同桌大叫:“我受不了了,你老老实实地坐在这儿几十分钟,不嫌烦呀!”老师与同学们先是一惊,然后把戴小天和夏翔光请了出去。

  下课后,戴小天对夏翔光唱着:“你快回来,我已经承受不来,你快回来……”夏翔光思来想去,最后觉得:“还是跟八戒兄(戴小天)同桌好,虽说是仇家,但总比上课睡觉好呀!” 夏翔光对戴小天说:“八戒兄,我们下课去向欧阳老师求求情,让我们换回来。” 戴小天说:“可以是可以,但请你不要叫我‘八戒兄’!”接着在校园里回荡着杀猪般的惨叫。

  两人一下课就冲向老班的办公室,哀求着欧阳老师:“老师~,给我们换回来吧~,我们还想回到原来的生活。”欧阳老师:“天天像两条恶犬一样打架吗?”“那是绝对不会的!”夏翔光抢着说,生怕戴小天不同意。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人生要面对许多困难,不可能事事都顺利,既然你们这么强烈地要求,那就下个月换吧。”戴小天说:“My God!我要站到什么时候呀?”夏翔光夸张地举着手,看上去很无助,还仰天长叹:“啊!My God Help me!”

  一个月,他俩几乎天天站在后面听课,因为有了个文静的新同桌,他俩“安静”地没人睡不着,包治失眠。一个月艰难地熬了过去,他俩又重新回到了最初状态——同桌。林梦说:“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的预言很灵吧!”两个人第一节课相敬如宾,第二节又开始打打闹闹,但第三节又相敬如宾……多次反复后,火山喷发了。一下课,两个人就拳脚相加,唇枪舌战,你来一个无影腿,我去一个佛山掌。仪子暄说:“我们是坐山观虎斗呀!”吕婉怡说:“这可比电影好看多了。” 郝仁说:“我是好人,你们别打了!”结果被欧阳老师叫去问话,知道来龙去脉后,欧阳老师说:“小矛盾可以小打小闹一下,可大打大闹是绝对绝对绝对不可以的!不然就把你们换开!”

  老师的一句话果然让他们两个人安静了下来。某一天的英语课,夏翔光向戴小天讨教了一个问题:“八戒兄,different什么意思?” 戴小天气愤地正要发大火,夏翔光说:“我教你一个消气的办法——气沉丹田,念着‘世界如此奇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反复N次以后你一定会镇定下来的。”

  期末临近,大家都十分刻苦,争取考到好成绩,期末结束了……暑假结束了……戴小天和夏翔光在不同的学校上中学,但他们彼此挂念着。夏翔光说:“戴小天,你能不能转到我们学校呀?我们的友情超过了任何人,我们的每一次‘打斗’都给了我们深刻的记忆,在别人看来我们是冤家,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戴小天说:“夏翔光,我们从不打不相识到现在我每天都会想着你,你能不能转到我们学校呀,我现在每天都感觉到少了一样什么东西,想当年虽然我们天天打打闹闹,可我们何尝不是天天总挂着笑脸?!”

  老师点评:

  写身边事,说身边人。有争斗、有友情,既是冤家又是好同学。难得四位同学用自己的语言向我们真实展示了当今小学生五彩的学习生活场景和内心世界。我在班上读了之后,很多同学以为就是写的是自己。因此在这里声明:如有雷同,纯属虚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