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妻子遇袭前 发爱心短信

  (上接A02版)

  昨天下午,记者在合肥市三院见到了另一名受害者朱某,他被砍伤的双手固定在架子上,右半边脸被包扎起来,床头堆着一堆沾满血迹的衣服。朱某费力地回忆起歹徒残忍的行凶过程,并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在被歹徒砍伤之前一个小时,还给他发了一条爱心短信。

  记者: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朱某:当晚我12点钟下班,老婆给我发个短信说:“早点回来,我做面条给你吃!”我感到天特别热,怕我老婆做饭中暑,就告诉她不要做饭了,我去十五里河一个大排档里吃点东西。凌晨1点左右,我回到家,把门打开,钥匙还拿在手上。这时候我听到我卧室门响了一下,我还以为是我老婆起来接我。我当时没有在意,就走上前去推卧室门,突然卧室里窜出一个陌生人。我根本就反应不过来,他上来就拿刀砍人。

  记者:歹徒当时用什么凶器?

  朱某:我当时都蒙了,他(歹徒)一刀砍在我脸上,我脸上都喷血了。后来他在我脸上、肩膀上猛砍,我的耳朵被砍了一刀,脸、肩膀、手臂都被砍了好几刀。这时候我老头(爸爸)听到声音走过来了,那个陌生人看到,就丢下刀朝外跑。歹徒年纪不大,我注意到,他用的是我家的菜刀,他是从我家厨房钻进来的。

  记者:那后来你就追出去了?

  朱某:看到歹徒朝外跑,我就朝外追,在楼梯口我按住他(歹徒)了。这时我感到脸上、手上的血都在往外喷,右手被砍得使不了力,他(歹徒)一下子就挣脱了。我左手拿着钥匙就照着他脸上砸。后来他就跑,我就在后面追,喉咙都喊哑了,就是没有人来帮我。

  记者:后来是谁送你到医院的?

  朱某:我从二楼追到一楼,又从一楼一直追到大门口。我的血直朝外冒,跑不动了,就瘫在地下。我爸爸也从后面赶来,他一把就抱住我。后来我的同事到了,他们帮我打了120,把我送到医院。

  记者:当时你最想什么?

  朱某:当时我最惦记我老婆,我让爸爸赶紧回家去看。我被送到医院,才知道我老婆被歹徒用绳子勒住脖子,手指头也被砍断了。

  朱蕾 本报见习记者 朱春友 本报记者 向凯 何钱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