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学生每人一封祝福信呈给老师作礼物

  本报记者 郭鹏

  昨日是全国第26个教师节,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教师节活动,全校300多名学生统一标准给老师送上礼物。

  现场:

  操场上三百学生送礼物

  昨日9时40分,刚下课的学生们全部聚集到操场上,每个人手里拿着一份送给老师的礼物。操场上搭好了台子,全校30余名教师分两列站在台上。随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音乐响起,孩子们依次走到台上给自己的老师送上礼物。

  老师们收到的礼物很特别,是每个学生给自己写下的一封祝福信。在信里学生回忆了老师对自己的教育帮助,也写下了对老师祝福的话语,虽然只是薄薄的一张纸,但是老师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老师:

  这些故事让我感动

  “老师您还记得我做操的事吗?当时我因为害羞学不会,您和体育老师特着急,但是还是耐心地开导我,终于让我迈出了第一步……”读着信的微机课老师耿鑫连连摇头,“没想到学生还记得这件事,我都快忘了,现在读起来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候。”

  耿鑫说,这些信让她内心感到很欣慰,“看到自己的努力给孩子带来这样或是那样的变化,特别欣慰,我要把这些信留着,等到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再拆开看,我想什么烦恼也就没有了。”

  盛世长安小学的不少老师都表示,这是他们在教师节收到的最特别也是最值得珍藏的礼物。正在教小学一年级的何巧玲老师说:“今天一天我都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在班里看着这些孩子感到很欣慰。”

  学校:

  激发老师自豪感最重要

  “9月7日我们就给学生发了一封信,今年教师节向老师送的礼物就是给老师写一封信。”盛世长安小学校长孙晓君说,“比起物质上的奖励,给老师精神上的激励,唤起他们对教师这个行业的自豪感更为重要。”谈起这次活动的初衷,孙晓君表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行业,老师在班里的教学成果不像在工厂里做出一件产品那么显而易见,教学好坏在很大程度上与老师的责任心有关。

  孙晓君说,通过让学生们给老师写信,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自己给学生带来的改变,这会让老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样的激励对老师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家长:

  统一过节我们有底了

  学生家长张先生表示,“每年都为给老师送什么发愁,不知道怎么样表达对老师的感情。”李女士也表示,“其实有好多时候不是我们想送,可是别的家长送,咱不送就好像对老师有意见似的。”李女士说,看到学校给家长发的信以及校讯通后,心里踏实了不少,“现在知道怎么给教师过节了,统一了标准,互相之间不用攀比了,心里有底了。”

  教师节

  送上“尊师杯”

  本报讯(记者 丛俊儒)昨日,石岗大街第二小学的老师们意外收到了来自五岳山泉矿泉水有限公司赠送的礼物—紫砂饮水杯。

  据了解,为了庆祝教师节,五岳山泉矿泉水有限公司自费为宁源小学、新开路小学、柏林南路小学等七所学校的老师们,提供了共484个饮水杯。“民族昌盛,教育是根本,教师节之际,作为企业我们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该公司负责人孟艳辉说。

  校长站在门口

  迎老师送祝福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为了表示对辛苦耕耘了一年的老师们的感谢,裕华区塔冢小学的校长亲自带领学生们,站在学校门口,为每一位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小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